102年中華郵政櫃台業務組 學員:楊薇玉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由於,今年初決定報考今年度的各國營事業的考試,因此,三月初就一邊開始到TKB上一些各國營事業均會考的科目,如企管、行銷...等,一邊靜待各國營事業的招考資訊
當5月中旬左右得知中華郵政即將在6月底招考時,馬上就上網下載簡章,了解有哪些職缺及各職缺的考試科目及條件。由於,要報考的職缺需考企管和郵政法規,而企管已經於三月就開始準備,所以當下我馬上開始郵政法規的課程。
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每天下午固定到數位學堂上課之外,其他時間就是著重在重點的筆記整理及考古題練習。尤其是考古題的練習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透過考古題的練習,不但可以了解考試的出題方向之外,也可以讓自己知道還有哪些細節是重要的但卻疏忽掉,藉以提升自己的答題率。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如何讓自己的心態保持平靜是相當重要的,因當自己慌張的時候,連帶地會讓自己準備考試的步伐凌亂,一旦腳步亂的話,更無法讓自己有效吸收書本裡的內容。因此,保持心情平靜及有效規劃自己的讀書時間,並跟著授課老師的進度一步一步打穩基礎,才能讓自己的分數在平常的準備中一點一滴地進步。
除了上述之外,家人的支持對於一位考生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由於,我的家人相當支持我考國營事業,也因此這讓我可以毫無顧慮且心無旁礙地專心準備考試。

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企管:主要花費較多時間在組織、管理概論、管理思想、行銷管理、企業、及財務管理等

郵政法規:平均分配每一單元的準備時間

時間管理

在準備的過程中,每周一~五的下午就安排自己到數位學堂上企管和郵政法規的課,晚上就針對當天下午所上的內容做複習、重點整理及考古題練習。
由於,周一~周五每天幾乎都在念書,書念久了還是會疲乏,因此六日就會減少念書的時間甚至放自己假,讓自己暫時離開書本,將焦點轉移到其他的事物上,這樣才能讓自己再次充滿能量繼續念書。
當所有課程都上完之後,每天就規定自己早上和下午做企管及郵政法規的考古題,晚上就是做國英的考古題

考試內容

企管:較偏重組織管理、行銷、領導等單元
郵政法規: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

口試考題

請問,你覺得你的哪一項人格特質較為突出?

請問,你如何保持你的服務熱忱?

請問,你覺得郵局的哪些服務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發展?

請問,在一個團體中,你如何與其他人合作?

請問,若碰到職位調動或是工作地點調動,你的看法如何?

TKB對我幫助最大的地方

每科目老師所蒐集、整理的考古題,可讓我藉由大量的練習了解出題的樣式及知道還有哪些細節是自己沒有注意到但可能會考。

口試練習,協助我撰寫出周延且較符合主考官所期望的自傳以及各口試題目模擬,這對於還差臨門一腳的我有極大的幫助。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是其擁有強大的師資,每一位老師的教學經驗都相當的豐富,且也都很用心的準備講義和收集考古題,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從毫無相關基礎到可以上考場,並且考取正職。以上為我最推薦的地方。

 

了解更多資訊請上TKB百官網

arrow
arrow

    TKB台北百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